•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专题
国庆长假火了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9-10-08 10:44:23 星期二   

乡村骑马是灵山风情小镇的一道别样风景。通讯员 陈倩 摄

淳安姜家镇成热门“打卡”点。 记者 程海波 摄

淳 安 乡村游赚足眼球

本报讯(通讯员 严莹 童一芯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天气晴好、高铁班次的增加,再加上两个新晋“打卡”点的落地,今年国庆长假,千岛湖旅游新中心姜家镇迎来了一波的旅游高潮,乡村旅游经济收入超五千万,游客接待人次远超去年同期。

“我们慕名前来‘打卡’千岛湖乡村旅游。”上海的徐先生一家4口开着房车,“打卡”姜家镇后,湖光山色和丰富的乡村游项目,让他们足足逗留了一天半的时间,白天赏乡景拍照,晚上住在自己搭的帐篷里,数星星听虫鸣,惬意自在。

其实,作为有水下千年古城狮城和朱熹讲学地瀛山书院两张“金名片”加持的姜家镇,早在国庆前就做足了吆喝的文章,一场以“7060 年轻狮城”为主题的宣传推广活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岛湖形成60周年,集中展现姜家镇转型发展成就的同时,也赚足了人们的眼球,让姜家镇的国庆长假旅游蓄势待发。

“除了有先前的造势活动做铺垫,还有翰红墨香馆和嗨声乐园这两个‘网红打卡点’,今年国庆长假旅游人数超过以往是我们预想之内的。”姜家镇党委书记王何勇表示,随着姜家镇作为旅游新中心业态的逐步丰富,姜家镇的旅游已呈现出“聚力发功”之势。

翰红墨香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老报纸为载体,再现中国复兴之路,展现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红色博物馆,藏有珍贵老报纸7万余份,非常契合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嗨声乐园则是以体验为主的游乐场,里面有卡丁车、飞椅、沙滩车、网红蹦床、网红桥等等,游客体验感强。

此外,姜家镇的龙川湾景区和文渊狮城景区也推出了各自的特色主题活动。其中,文渊狮城景区推出了民俗研趣和结缘狮城两大主题活动,奇思妙想游园会、狮城民俗庆国庆、传统婚俗体验活动等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纷至沓来的游客,让姜家镇域内的两家高档酒店及特色民宿一房难求,一些精品民宿甚至是在整个国庆长假期间持续满房。

据了解,整个国庆长假期间,淳安共接待游客117.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8%、17.1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