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专题
国庆长假火了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9-10-08 10:44:23 星期二   

富阳 农事节庆引客来

本报讯(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袁媛 华梅)“生意很好啊,比我之前干木工活收入好多了。”这个长假,富阳龙门古镇庙会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客人,也为“老木匠”徐增位开了两年的“欢乐居”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

今年52岁的徐增位曾经做了20多年木工,差不多一年收入十多万元。两年前,老徐感觉自己年纪大了,已经不适合东奔西跑干木工这项工作,就萌生了在家门口上班的念头。看着老家龙门古镇越来越红火,老徐紧跟潮流,玩起了“跨行”转型,回乡开起了“欢乐居”,干起了餐饮业。没想到,老徐的二次创业还挺成功,也让他的收入一下子翻了两番。仅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借着龙门庙会的势头,老徐就赚到了快抵上平时一个月的收入。

在龙门这座千年古镇,像徐增位这样普通人的创富故事这两年来比比皆是,这些都得益于龙门镇党委政府依据本地特色为龙门量身订制的特色活动。龙门镇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十一”,龙门庙会“王者归来”——“五一”期间三天卖出5000多桌的“牛八碗”,继续上演龙门史上最强美食功夫大片。除了继续保持菜品和口感外,部分农户还根据自家手艺推出了一些特色菜品,整体的用餐环境也都进行了改造和提升。此外,龙门镇还推出了杂技狂欢节、全镇真人秀、爆款美食节、月光民谣夜、时光小剧场、东吴大帝祭等一系列活动,让龙门可看、可吃、可玩、可住、可游、可购,将游客留下来、让村民富起来,真正实现古镇的全面复兴。

据介绍,为加快老百姓增收致富,富阳根据各地特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这个“十一”黄金周举办了一系列美丽大会,让许多网红打卡地再次成了人气爆棚点。比如龙门古镇举办了龙门庙会让人体验独具风味的古镇风情,场口镇东梓关村推出富春江江鲜大会继续为游客送上一道道绝美江鲜,达夫路的美食节吸引了25万人次游客“逛吃”……7天假期,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70.57万人次,同比增长6.9%。

通过政府活动搭台、经济唱戏,让很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创业,开起了餐饮、办起了农家乐、卖起了土特产,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幸福感、获得感也大大提升。东梓关村街边卖冻米糖的老奶奶一天最高收入有1万多元。她说,这辈子都没想到,还能在家门赚这么多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