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专题
回归之路——70年流失文物回归
发布时间:2019-09-25 16:12:48 星期三   

“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9月17日,“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12个省市、18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文物参展,是我国首次对流失文物回归工作进行全景式展现。

展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文物回归典型案例为呈现重点,以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制度建设为串联主线,通过回归文物和文献影像等辅助展品的展示呼应,勾勒描绘出流失文物回家之路的壮丽图卷。从圆明园兽首到曾伯克父青铜组器,70年不懈努力,党和政府成功促成300余批次、15万余件流失文物回归。

来源: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