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周末游
诗画浙江文旅快闪店亮相苏州!
发布时间:2021-05-27 21:10:41 星期四   

5月23日,诗画浙江文旅快闪店在苏州ID PARK歌林公园亮相,以互动游戏等方式推介浙江的“诗路”文化、红船文化和特色旅游资源等,邀请苏州市民畅游“诗画浙江”。


这家快闪店漫画感十足、颜值颇高。该快闪店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与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共同打造,快闪店外观漫画图案出自国内人气青年漫画家、慕星社成员吴小鹭(微博@天才鹭)之手。快闪店的两个主面,展现了浙江的四条诗路,即浙东唐诗之路、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和瓯江山水诗路,还有南湖红船等人文特色,吸引不少江苏市民游客驻足。

快闪店内设置了“红色关键词”、声音邮局等互动区。其中,“红色关键词”互动区以“浙里红路访初心”为主题,采用面部识别和AR场景实时渲染技术,增强体验感。当访客靠近内置大屏幕时,头顶会自动悬浮“铭记历史”“开拓进取”等红色关键词和与之相匹配的红色景区推荐,相关内容还会随着体验者走动而飘移。扫一扫推荐景区二维码,就能查看景区详细介绍。而在声音邮局,访客可以用里面的录音设备录下自己的心情、故事和祝福,生成一张带有二维码的声音明信片,将它邮寄给远方的亲人和朋友,分享这份有着“诗画浙江”特色的祝福。

“哈哈,中奖了!”市民徐女士在快闪店的抽奖互动区玩了一次“李白带你游‘诗路’”H5小游戏,中了个二等奖,奖品是一套《行走的课堂——诗画浙江系列青少年研学手册》。“这套书不错,回家给孩子好好看看。”徐女士说,她曾经自驾游玩过浙江的一些地方,印象蛮好的,“等我女儿再大一点,也会带她一起旅游,实地欣赏古诗里读到过的浙江的美丽山水。”

江苏妈妈周婷是这次活动的幸运儿,“扫”出了三天两晚的浙江游大奖。“这次大奖,我最想带两个娃去走一趟四条诗路,天姥山、新昌大佛寺、楠溪江这些经常出现在古诗里的景点,我都想让娃走一走看一看。”

因为疫情,自2020年起,周婷一家人还未出省旅行过。“我来浙江游玩过几次,安吉的竹林、天荒坪等景区都很美。嘉兴南湖我也很向往,听说市区月河景区也不错。如果去浙江玩,杭州一定也要去下,我要去体验下西溪湿地的休闲风,听说还可以在摇橹船上吃鱼汤饭,不知道要不要预约……”

“其实浙江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沿海风光也很不错。大宝很喜欢浙江元素,这次偶然在苏州看到快闪店,也是她拉着我们去体验的。”收获5月第一个大奖的周婷,也希望这份将这份好运带给大家。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