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服务
北少林在河南,南少林在福建却有两处
发布时间:2021-05-27 20:43:55 星期四   

在我国,关于少林寺,一直就有南北少林的说法。对于北少林,大家毫无疑问的都知道在河南嵩山,但是对于南少林,除了确定是在福建之外,具体是哪一个市却一直都有“争议”,因为在福建的泉州、莆田以及福清都有“少林寺”的传说,其中又属泉州和莆田之间的争议最大。那么到底哪一个才是最正统南少林呢?

摄影:老AO,去驴行专栏摄影师

泉州的少林寺坐落在清源山东麓,别名镇国东禅寺,坊间俗称“南少林”是南方少林武术的发源地。

传说,泉州少林寺是由曾经救下唐王的十三棍僧之一的智空建与唐朝所建,在两宋时期达到最兴盛的状态。

在历史长河的变迁中,泉州少林寺经历了数度的兴废过程,值得庆幸的是,它还保有历史痕迹。

泉州少林寺1992年恢复建设至今,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的游客前来,其中就包括大侠金庸,金庸小说里的南少林,说的就是泉州少林寺。

如今,大家在泉州少林寺看到的场景,虽然是在历史的旧址上建设的,但是跟最初的痕迹相比,变化还是很大的,整体来说变得相对完整了,有牌坊、正山门、大雄宝殿、方丈楼、观音阁、藏经阁、五观堂等仿古建筑。

来源:腾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