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服务
陕西关中霸气老县城:7座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5-27 20:42:51 星期四   

这是小渔的行旅日记,走走停停,和我一起看陕西。

距离西安2小时车程的地方,有一座“霸气”的关中老县城。这里人文古迹众多:拥有5座帝王陵、7座博物馆,大街小巷里随便逛一逛,都可能遇到“国宝”级文物。

我来过这里很多次,但依然有地方没逛完。对于喜欢人文观光游的朋友而言,这个老县城算是非常合适的西安周边一日游目的地了。

这里就是——蒲城。

蒲城位于陕西渭南市、关中平原东北部,是陕西省1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蒲城这个地方,简单概括来说就是: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名人辈出。

蒲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距今已有3000多年。漫长的时光中,这里见证了很多影响历史进程的大事件,也留下了诸多文物古迹。

如果提到蒲城最有名的“标签”,那便是这片土地竟然埋葬了5为大唐皇帝,拥有5座唐帝王陵。

唐朝一共有21位皇帝,20座(武则天和唐高宗合葬于乾陵)帝陵,这其中有18座在陕西。18座唐帝陵里有5座在蒲城县,任谁听了都得不由自主地感叹一句:蒲城究竟是什么神仙宝地啊!

这5座唐代帝王陵分别是:唐睿宗李旦桥陵、唐玄宗李隆基泰陵、唐宪宗李纯景陵、唐穆宗李恒光陵、唐让皇帝李宪惠陵。

对于游客而言,最有游览和参观价值的是桥陵。

桥陵是唐睿宗李旦的陵墓,这位皇帝的功绩虽然不是最大的,但他的陵墓却是唐朝最恢宏的。原因就是他的陵墓修建之时正好是大唐最盛世的开元年间,李旦的儿子李隆基花费当时国库的三分之一、用了33年的时间,为他的父亲唐睿宗修建了这座宏大豪华的陵墓。

举个简单的例子,很多朋友都参观过乾陵,桥陵的神道比乾陵还宽三分之一呢!

来源:腾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