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服务
秦岭深处“废弃”古城
发布时间:2021-05-27 20:42:37 星期四   

这是小渔的行旅日记,走走停停,和我一起看陕西。

上一篇游记,写到了我在秦岭慢旅行中,邂逅了秦岭腹地凤州古城的故事。陕西秦岭深处有座“废弃”古城,曾经繁华2200多年,如今只剩落寞

凤州古城位于如今的宝鸡凤县凤州镇,这里是历史曾中褒斜道、连云道和故道的必经之地,作为秦岭蜀道中的重要驿站,凤州古城繁华了千年之久。时过境迁,古城“降格”成了一个村子,行经212省道和宝成铁路的游人,已经很少有人知道,马路边这座看上去并不起眼的村落,竟然还有十分辉煌的历史。

阴差阳错之下,我来到了这座“废弃”的古城,邂逅了历史,也邂逅了一些有趣的人和事。

我是一大早从凤县县城坐游6公交车到凤州古城的。这趟公交车的起点为凤县县城,终点是凤州火车站。我们坐到“消灾寺”这一站,下车后212省道路边就是凤州村的一条街巷。凤州村面积挺大,依稀能够让人感觉到当年凤州古城的恢宏。

和秦岭腹地里的众多村落一样,走进凤州村,几乎看不到年轻人的身影。只有白发苍苍的老人,驻守着自己的家园。

来古城,自然是为了寻古。我一路都在寻找古老的印记,希望能够借此找回那座曾经繁华千年的古城的印记。幸运的是,虽然凤州村的新建筑很多,但仍然能够找到许多古老的民居建筑。

如今为了发展旅游业,凤县一直以“徽派建筑”为一个旅游宣传点。如果之前自驾来过凤县的朋友大概还有印象,从212省道翻过秦岭梁进入凤县境内开始,沿途都是白墙黛瓦马头墙的旅游新村。让我误以为,凤县的建筑应该就是如此。

到了凤州村,才发现这里的民居建筑都是四合院,风格更贴近关中地区。

来源:腾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