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服务
马尼拉疯狂的菲律宾斗鸡
发布时间:2019-09-25 13:47:18 星期三   

从薄荷岛休完假飞回马尼拉,来接我们的菲律宾朋友曼尼说要带我们去一个很少有游客的地方,我问是哪里?他反问我们有没有看过菲律宾斗鸡?以前听说过斗鸡,也知道是个很残忍的比赛,但还真没到现场看过。曼尼说:没看过斗鸡,怎么能叫来过菲律宾?我们虽然不是太有兴趣,但也不好驳他面子,只好客随主便了。

斗鸡场是曼尼的朋友开的,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斗鸡场算是马尼拉比较豪华的斗鸡场,场地也算比较大的。圆形的场馆和拳击场差不多,只不过中间的“比赛场”不是用围栏的,而是用透明的有机玻璃板围成一圈,这么做当然是怕“战斗鸡”们飞出来伤人。

以前在云南看过很小规模的斗鸡,是不绑刀片的那种。即将上演的菲律宾斗鸡可就不一样了,鸡腿上要绑上一拃长的锋利刀片,一腿蹬上去,别说鸡了,就是人,弄个重伤也是轻而易举的事儿,所以绝对是个具有危险性的“娱乐”活动。

斗鸡场外犹如集市一样热闹,有不少人正抱着鸡排队候场,也有正在为斗鸡绑刀片的人。绑刀片是个相当技术的活儿,刀片绑得好坏,直接影响斗鸡的战斗力,所以绑刀片在当地也算是一门手艺吧。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