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待开箱的融创奥莱公园,会是杭州湾旅游消费的新支点?
发布时间:2021-10-09 10:22:27 星期六   

长三角强劲购买力催生出的消费升级,早让旅游体验性消费成为时代的全新风口。在这个全新的风口中,单一购物行为难以满足消费需求痛点,因此,文旅商模式与业态布局的创新,将是未来获取消费流量的关键所在。

需求迭代,体验性消费趋势下的新风口

据2020年统计公报数据,长三角41城中GDP超过万亿的就有8个,17个城市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超过5万元。

居民强劲的购买力,催生出城市新中产的消费升级。在三胎全面放开的时代背景下,这种消费量级的爆发,将被更多的以家庭为组成单位的核心客群牵引呈现。

不同于过往物质满足、身份认同的头部消费模型,全新消费需求升级的本质,是更加追求适合自我、更加追求愉悦的体验性消费。这种模式下的用户消费行为更加具有粘性。而这种消费升级,同样蔓延浸润入文旅市场。

作为经济重镇的长三角,更是国内优质的旅游目的地。2021年仅五一假期期间,长三角三省一市累积接待游客就超过1.21亿人次,占比全国的52.66%。与此同时,十四五规划也明确了“长三角文旅一体化”的发展方向。

但引力值强劲的长三角地区,消费者对出行度假的需求,也早已过了观光、留宿的“短周期”生存型阶段,以及单纯追求舒适、品牌的“点状态”头部型消费阶段。

可以说,在政策机制提振以及新中产家庭消费升级的双重机遇推动下,“一体化”体验性文旅消费,成为长三角地区全新的发展风口。在这一全新的风口之中,位于整个长三角C位的嘉兴市和海盐县,将要建成一个全新的超级流量平台——杭州湾融创文旅城。

C位上新,长三角千万级流量引力平台

嘉兴市海盐县历来便是杭州湾北部区域的一颗明珠,境内风光绮丽、人文璀璨。依托国内具有特色,融山海湖于一体的4A级风景区南北湖,以及被誉为浙江第一阁的古刹天宁禅寺等名胜风景。哪怕是疫情严控的环境下,2020年嘉兴总计接待国内游客1.0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2.6亿元。

从整体区位上看,嘉兴市海盐县更是地处长三角城市群的核心C位。依托轻轨、高铁、高速、机场通勤优势,1小时车程半径可覆盖嘉兴全域、宁波慈溪、上海、苏州盛泽四地的1863万人口;2小时车程半径则可覆盖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长三角核心城市的4352万人口。

正因这样的先天流量优势,融创才将体验式文旅3.0标杆之作——杭州湾融创文旅城布局在该城市。作为全球知名的文旅公司之一,融创文旅已经在全国布局了文旅城、旅游度假区、会议会展中心、文旅小镇,主题乐园、商业、高端酒店,以及雪世界、水世界、海世界等丰富多样的业态。

占地4365亩的杭州湾融创文旅城,融合了六大板块,包含四大主题乐园、度假酒店集群以及融创奥莱公园,并以“科技未来”为主题,在所有的融创文旅城,乃至全国同类型的文旅产品中,形成独树一帜的风格和特色,预计将吸引整个华东区域及全国家庭出游客群,和对未来科技元素以及沉浸式体验倍感兴趣的“Z世代”年轻消费者。

杭州湾融创文旅城六大板块中,占地43.5万平方米的主题乐园,整体呈现科技未来风格。拥有包括巨型LED球幕飞行影院、全景式摩天轮、巨型过山车以及三塔太空梭等国内先进的游乐设施,可让游客畅享一站式欢乐之旅。

目前已开园占地10.5万平方米的水世界,拥有7000平米中央造浪池,18台水上娱乐设备,可同时容纳2500位游客,凭借“水上电音+家庭游水”的独到模式,一经面市就取得不错的影响力,今夏开业不到25天,就获得超过10万的游客,其在美团/携程/大众点评等口碑平台也获得了平均超过4.8分的优质客户口碑。

在酒店配套方面,杭州湾融创文旅城涵盖施柏阁星际未来酒店、施柏阁大观酒店及开元森泊度假酒店在内的3家国际知名度假酒店,可满足不同年龄及消费水平客户的旅居需求。其中施柏阁星际未来酒店充分融合了科技未来元素,不仅在景观打造和客房装饰上独具创意,同时设有VR体验中心,空中酒廊等一系列具有科技感的全景沉浸式场景。

此外,计划于2024年开业的雪世界,配备娱雪滑道及专业初、中级滑道多条雪道,未来将是长三角及华东地区最值得打卡的室内雪场,满足区域游客对娱雪、滑雪的需求。

依托上述业态的全龄、全时特色实现的“一程多站式”文旅路径,可精准获得以沉浸式度假为需求的客户群体。横向类比广州融创文旅城30万的首个周末入园人数,以及桂林国际旅游度假区23万的首个周末入园人数,杭州湾融创文旅城,也将成为整个长三角区域内中长途沉浸式旅游、家庭一站式消费的千万级流量平台。

而作为六大核心板块之一的杭州湾融创奥莱公园,则创新地探索出一条融合了“文旅+商业”的产品和运营模式,以多元精品购物及美食体验结合沉浸式娱乐场景为特色,将精品奥莱和旅游度假目的地相结合,与千万级的流量平台互为引力场,赋能协作。

奥莱公园,杭州湾沉浸式的消费流量场

杭州湾融创文旅城在商业业态的打造上并未遵循传统商业mall的形制,而依托奥莱的业态特性开辟出“奥莱公园”的全新路径。

在这一全新路径中,既保持奥莱商业的特有属性,又结合全新的沉浸式娱乐和游逛体验氛围,衍生为休闲度假型的消费场。如此,不仅精准触达当地客群,而且作为嘉兴首家奥特莱斯,也能够辐射杭州湾乃至长三角更广阔的客群,使其成为集吃、游、购、娱为一体的长三角一站式旅游消费目的地。

可以说,在千万级的文旅流量平台基础上,杭州湾融创奥莱公园是一个创新的消费流量场。

这个全新的消费流量场概念的形成是基于内外三重客群的剖析解构。

首先是借助杭州湾融创文旅城这一大平台,实现客群的牵引;其次不同核心板块融创乐园、水世界、雪世界、童世界以及高端酒店集群引进客流与消费的优化互哺;此外,依托嘉兴5509亿的经济体量、自有的480万常驻人口,更可让其拥了有本地化的常态客流。

体量8.2万㎡的杭州湾融创奥莱公园,在建筑整体形态及内部结构上,充分考虑“沉浸式”的需求。外立面以银色铝板为主,结合玻璃幕布,巧妙地与周围的海天融为一体,呈现一种来自未来的科技感。项目采用双首层的设计理念,将客流触达完成循环体系,自由的商业空间形态让娱乐、文化、社交等多样性功能得以一站式呈现,激活年轻消费者对时尚、潮流、个性的消费需求,展现出沉浸式、半开放的街区魅力。

身为奥莱商业模型,整个商业中心汇集了国际品牌、潮流空间、亲子互动、酷玩体验、餐饮美食等多种业态组合模型,以三类消费体验层级作为杭州湾融创奥莱公园的布局思路。

在商业核心的1F以集结国际名品为主呈现出具有格调档次的精品购物消费空间,2F引入知名运动品牌打造与年轻人和亲子家庭粘性更高的运动消费场景。在此之上,再将各国美食和本地特产美食融入整个业态当中,形成了消费体验闭环。

与传统“盒子”类商业中心的单一消费体验不同,杭州湾融创奥莱公园的开放形制,以及其在文旅城的核心位置(水世界、融创乐园以及酒店集群的必经之路),使其消费动线上拥有了华东最高的全景式摩天轮——杭州湾之眼、长约500米的网红天桥以及融创乐园等众多网红打卡地。这些优质文旅业态,也帮助“奥莱公园”实现出“移步易景”潮玩娱乐的深度度假体验。

因此,基于杭州湾融创文旅城这一先天流量引力平台以及上述三个层级的沉浸式消费体验,将让杭州湾融创奥莱公园对于合作商户而言成为具备高回报率的优质进驻之选。

从流量平台的视角看,线上场与线下场并无本质上的区别。在线上平台经济中,人们常说的商业模型离不开“人、货、场”三个核心维度。在交易链路中,人的维度不论叫消费者、用户还是客户,本质都是流量;场则是用户流、商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载体。依托三个维度又派生出流量转化、体验成本、渗透率、库存量、去化周期等细化分析法。

而在杭州湾融创奥莱公园业态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个清晰的商业逻辑模型。即杭州湾融创文旅城是千万级的流量平台,四大主题公园及酒店业态是优质的获客转化工具,而杭州湾融创奥莱公园则是绝佳的消费输出符号。

杭州湾融创奥莱公园搭乘体验性消费趋势新风口,落位长三角千万级流量引力平台,打造奥莱公园这样的创新形制的文旅出行消费场景。其不仅给国内的旅游消费业态提供一个创新思路,未来也具有足够的“硬实力”迎接嘉兴、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游客前往。

据了解,杭州湾融创奥莱公园将于2022年6月开业,目前招商正在进行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贾小萌    编辑:李胜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