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新疆第一弯公路:盘龙古道
发布时间:2021-05-27 20:39:46 星期四   

我们国家地域辽阔,美景无数,而我也一直在路上寻找着一处处令人震撼的景色。此次新疆自驾之旅,再次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雄伟的景色,这其中最让我震惊的要数有着中国网红公路之称的“盘龙古道”。过去我们时常用山路十八弯来形容一条道路的艰险,以至于318川藏线上的72拐被无数人称之为最险公路。直到我来到了盘龙古道,才明白天外有天,一山还比一山险,30公里的山路,竟有639道弯,不敢说世界第一,那也绝对是中国第一弯的公路。

2021年5月拍摄于新疆喀什。

听到“盘龙古道”这个名字,或许朋友并不熟悉,也不知道它在哪里?确实,盘龙古道地处我国版图的最西角边境的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简称塔县)瓦恰乡境内,边上是印度、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除了瓦恰乡当地百姓进出,一般很少有人经过此路,所以知道的人并不多。

不过,由于这两年越来越多的游客与户外爱好者来到这里,无不为这震撼的景色所倾倒,慢慢成为了一条网红公路。在盘龙古道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今日走过了人生所有的弯路,从此人生尽是坦途”。这不仅成为了盘龙古道的一句宣传语,也成为了无数人追寻的目标。

要探寻这样的公路,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自驾。此行我们从新疆的喀什出发,选用的是高原上最为常见,也是最为保险的汽车类型,不要问为什么,这是无数人用无数次实践得出的结果,也是你的出行安全与顺利走完行程的一个保障。

从喀什城出发,一路往西朝帕米尔高原而去,随着海拔的升高,风景也随之变化。沿着中巴公路而走,途中会经过柯尔克孜州的白沙湖、喀拉库里湖、以及海拔 7546米慕士塔格峰(也就是图片上的这座)等壮美的景色。特别慕士塔格峰,后程似乎是围着这座山峰在转,所以天气好你能看到这座山多个角度的美,是不是很过瘾?

来源:腾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