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强冷空气来袭!
发布时间:2020-12-25 11:07:36 星期五   

冬至过后,年味愈浓。特别是这几天阳光明媚,去一些老小区转转,可以看到不少酱鸭儿、酱肉挂在阳台上。

天气确实不错,昨天杭州最高气温13.7℃,午后暖意融融。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2月26日前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之后转为阴天,其中,26日傍晚到27日上午、28日夜里到29日会有点小雨。阴雨天并不会带来刺骨的寒冷,一直到29日白天,杭州最高气温都维持在10℃以上。

温暖只是暂时的,很快,一股强冷空气将驱散岁月静好。下周二(12月29日)白天最高气温预计13℃左右,傍晚到夜里,冷空气到来,气温直线下降,30日最高气温将跌至个位数,31日气温继续下降,整个过程性降温幅度10℃上下。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超级计算机给出的最新预报,这次冷空气带来的最低气温,大约-5℃到-3℃。记者 余夕雯 潘卓盈

下周气温速降10℃,最低-5℃

这次的强冷空气,能不能达到寒潮的级别呢?根据强弱程度,我国将冷空气分为五个等级:弱冷空气、中等强度冷空气、较强冷空气、强冷空气和寒潮。换句话说,寒潮就是最高级别的冷空气。只有当冷空气过境后,该

该剧讲述1942年期间,共产党地下工作者“老鬼”打入日伪情报组织内部,却在紧要关头被截断传送路线,被困杭州裘庄,面临身份暴露的危险。危急之下,“老鬼”与敌人展开周旋,将家国情怀置于个人安危之上,想方设法将情报传递出去……剧中人舍生忘死,为国牺牲,所困之地,也正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西湖。

麦家是中国文学最高奖项“茅盾文学奖”得主,也是首位被英国“企鹅经典文库”收录作品的中国当代作家,著有《解密》《暗算》《人生海海》等多部长篇小说,每一部作品都很畅销,更是被译成30多种语言,蜚声海外。

《风声》作为麦家的代表作,曾多次获得各类文学奖项,且一直被网友盛赞为经典悬疑谍战代表作。2009年,由该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获得了高口碑、高票房和不少电影奖项。

电视剧《风声》自筹备之初至今,精心打磨了长达7年,这也是腾讯视频旗下的企鹅影视成立以来第一个购买的超级大IP。与同类题材相比,《风声》具有经典IP改编、切入视角独特、彰显爱国情怀等亮点,在展现充满悬疑和惊险的企图之外,刻画了以麦家笔下“老鬼”为代表的我党谍报人员的风采,做到了推陈出新,力求让年轻人欣赏好故事的同时,体会那个年代无名英雄坚不可摧的信念。而且,剧情在传承麦家风格的同时,又有精良唯美的制作。全剧充满悬疑推理、高智商博弈的鲜明艺术风格。

地区气温24小时内下降8℃以上,且最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或者48小时内气温下降10℃以上,且最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时,这样的冷空气才有资格被称为“寒潮”。

对于这次冷空气对杭州的影响,有几点是已经可以确定的:首先是高达10℃的降温幅度,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其次是大风,预计平原地区可能会有6-7级偏北阵风,江湖水面和高山区肯定会更大;最后,因为这次冷空气较强,雨停得较早,平原地区出现固态降雪的可能性较小,山区可能会有雨夹雪或雪,30日天气逐渐转晴,所以这次的降温属于“干冷”。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目前网上8天至15天趋势预报属于中期预报,是由超级计算机直接解析得来的结果,尚未经过预报员订正,仅供参考;超级计算机得到的数值预报本身就是基于实况推算出来的未来天气趋势,时效越长误差也就越大,要时时关注天气,做好预防。

麦家经典作品改编,电视剧《风声》开播

昨天晚上,根据“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经典作品《风声》改编,李云亮执导,徐璐、文咏珊、杨祐宁、周一围、张志坚等出演的主旋律献礼大剧《风声》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并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这部“杭州制造”的作品,不仅改编自杭州知名作家麦家的经典大IP,故事也和杭州有着非常深厚的关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