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本地游
杭州岳王庙大殿今起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1-03-01 14:30:15 星期一   

杭州岳王庙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保护文物建筑,自去年11月20日起,西湖西溪景区启动岳王庙保养维护工程,对岳王庙景区的建筑分区域开展保养维护。

为提升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西湖西溪景区集中力量,经过近80天的保养维护,完成岳王庙忠烈祠及两庑(烈文侯祠、辅文侯祠)区域建筑群的保养维护,该区域从今天起恢复开放。

忠烈祠就是百姓俗称的岳庙大殿,这里是纪念岳飞的殿堂。烈文侯祠、辅文侯祠分别祭祀岳飞的两名部下张宪和牛皋。整个建筑群呈均衡对称状,建筑高大,气势宏伟,古木参天,庄严肃穆。这里既是市民游客参观岳王庙的第一站,更是岳王庙核心区块之一。

此次保养维护,主要对大殿区域建筑群实施了屋面翻修、屋面防水处理、木构件修缮归安及油饰、花格窗、壁画及塑像除尘保养等工作。

春节将至,市民朋友不妨趁着假期来岳王庙走走看看,感受历史的厚重、文化的传承。同时,岳王庙保养维护工程将继续按计划分区域开展,景区也在此提醒大家:游览岳王庙时,请提前预约并戴好口罩,配合现场管理,文明有序游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