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本地游
今年你还会买买买吗?
发布时间:2021-03-01 14:30:15 星期一   

爆竹声声辞旧岁,锣鼓阵阵迎新年——春节的脚步渐近,还有一周,将进入传统的新春佳节,虽然都说年味淡了,但对于中国人,过一个好年,不但具有象征含义,更是具有现实意义,在一项项充满仪式感的步骤中,置办年货无疑是重要的一个环节。传统年货可谓包罗万象,吃穿住行相关的物件都可作为年货,而采购年货也称之为“办年货”。在今年特殊的情况下,我们提倡“就地过年,暖在身边”,那对“办年货”会有什么影响吗?在各大电商平台都推出以年货为主题的购物优惠的时候,你还会大肆采购吗?这期的主题就让我们走进“办年货”。

@哎嘛真香:我们单位每年都会发一箱年货作为福利,主要是一些零食,过年宅家可以打打牙祭。另外,我们每年过年也会给爸妈带回去一点酱鸭、腊肠一类的年货,一来有本地特色,二来放得住,老人就不用辛苦出去买菜,想吃就蒸一点,今年因为疫情不回老家,就寄点给爸妈,也算儿女的一点念想。

@拓荒原野光:游戏机能算年货吗?宅家说实话闷得慌,加上现在走亲访友少了,大年初一就开启了平躺的模式,身边有些朋友几年前就选择旅游过年了,今年疫情影响,肯定是出不去了,一个游戏机作为年货,作为我辛苦一年的小礼物吧。

@爱笑的眼睛:办年货主要是趁着电商平台搞促销,在年底再扫一波底价福利,把双十一没买的东西再剁剁手,也算给自己发一次“年终奖”,也给远在老家的爸妈买点东西,我爸总念叨换手机,今年就趁着年货节打折给他选了一款,即使不能回家,也能每天视频见见他小孙子。

@握着我d抱枕:以前跟爸妈一起住的时候还会买一下,现在分开住之后就基本上没买过了,以前办年货主要是因为过年菜场菜贵,而且好多店家也休息了,就买点囤在家里,防止家里断粮,现在各个平台多了,外卖好多也过年不打烊,也就没这个必要了。

@Orz扯线木偶:正儿八经地去买是不会了,最多就是买点零嘴放在家里,或者给爸妈买一点,现在年味确实淡了许多,可能是因为物质丰富了吧,过去囤年货的意义在新时代也发生了变化,传统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变呢。

@艾郁香:自己不办,因为吃穿住行都不缺,感觉特意买一堆意义不大,有时候反而浪费,给爸妈会办一点,因为爸妈很多互联网平台都不会操作,年纪大了,出去买东西,大包小包拿回去也不方便。

来源:城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