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美食
美食荟萃“乡味”浓
发布时间:2019-09-26 13:52:38 星期四   

图为农交会上,市民和客商被特色农产品吸引。

香的、甜的、苦的、辣的、酸的……9月25日,在农交会上,热情的市民逛展览、品美食,尝遍各种味道。

走进2号展馆,云岩区展位人潮涌动,市民正在争相品尝特色美食——折耳根零食“草根出英雄”。“这款零食有麻辣味、烤肉味、孜然味、椒盐味、海苔味等多重口味,很多食客都喜欢这款零食。”销售人员说,最受欢迎的是麻辣味折耳根。

“使劲打……”热闹的声音从台江县展位传来,许多市民围着打糍粑的参展人员边喊边笑。热腾腾的糯米被打成粘软的糍粑,伸手揪下一小团,沾上一层褐色的糍粑粉,塞进嘴里,市民开心地品尝着这甜香的软糯。

在镇宁县展位,许多人都举着半个百香果,用小勺子挖果肉吃。“百香果加上柠檬,再加点蜂蜜,用来泡水喝很有感觉。”一位女士一边把果肉塞进孩子嘴里,一边跟朋友分享美食心得。

多彩贵州又怎么少得了酸和辣呢?在纳雍县展位,“懒鬼蘸水”辣椒面四处飘香,不少市民闻香而来。工作人员从油里捞出炸至金黄的豆腐块,裹上麻辣、三香、五香、香辣等各种味道的辣椒面,路过的食客尝了又尝。

一路逛来一路吃。不少市民拎着大包小包,提满了蔬菜、水果、果脯、茶叶、核桃等特色美食,开开心心地回家。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