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西湖秋韵”惊喜绽放
发布时间:2021-10-09 11:31:22 星期六   

昨日是寒露节气,在西湖湖面上,大部分荷花已进入残荷阶段,但“西湖秋韵”却在近日惊喜绽放。在茅乡水情荷区靠近龙井路的水域,迎秋盛放的“西湖秋韵”在四周萧瑟的秋景中显得格外明艳娇美。

据西湖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西湖秋韵”是新培育的品种,比起现在西湖水域范围的荷花,这种冬荷的花期更长,可以从夏天一直持续到10月底,直到浓霜降临才会“鸣金收兵”。

据悉,“西湖秋韵”是景区为了迎接杭州2022年亚运会特别培育的品种,目前还没有在西湖广泛种植,只能在茅乡水情荷区欣赏到。等品种性状表现稳定后,将扩大种植范围,让西湖各处都能共享这一独特的景色。想提前一睹“西湖秋韵”风姿的朋友,不妨趁着秋高气爽,去茅乡水情走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