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植物园迎来第一抹桂花飘香
发布时间:2021-09-30 09:51:59 星期四   

去年此时,杭城的桂花已经盛开,但今年的桂花姗姗来迟,许多桂“迷”们不禁发出疑问,什么时候才可以闻到满城桂香啊?

这两天,杭州植物园传来好消息,骄阳下终于迎来今年园内第一抹桂花香。

植物园桂花紫薇园已有60年历史,这里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45个品种、2000余株桂花。往年一般是早银桂开得最早,今年居然是名声不显的银桂品种群中的“青尖”先开。

杭州植物园引种栽培的桂花品种“青尖”花色为淡黄色,具有浓香,花梗淡黄色,长5-7毫米,为不结实品种。

通常,早银桂在8月中下旬便会开花,“青尖”相对来说会晚一点,花期一般在9月上旬。但今年,在早银桂等一些早桂受气候影响推迟花期的当口,“青尖”居然顽强地顶住了炎热,率先绽放了。虽然只是一株飘香,却让我们对接下来的赏桂充满了期待。

杭州植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国庆期间会不会满城桂花香,还要看接下来的天气变化,如果气温持续走低,桂花就有可能会慢慢绽放,属于杭城最香甜的时节就不远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