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全杭州一起爱! 杭州1314路爱情巴士改版升级
发布时间:2021-09-18 11:10:52 星期六   

杭州的公交车向来不缺浪漫爱情元素。2019年8月诞生的象征着“一生一世”的1314路爱情巴士(又称中意巴士),已陪伴杭州市民整整两年。过去两年里,1314路参与了8场婚礼、9次求婚和2场相亲会。

杭州公交为进一步升级打造“一生一世”爱情巴士,更好地彰显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韵味,昨日,首批7辆新车已驶上杭州街头。

更新后的1314路爱情巴士更加“甜蜜”:外观上依然延续了绿、白、红三种主题色,并增加了活泼的粗线条手绘图案——一对情侣用对方国家的语言互相问候,突出了中意两国友好的主题;车身上,还有显眼的“全杭州一起爱”的口号,彰显爱情巴士的本色。

此次改版在视觉架构上,车内与外车身设计方面将拉手、扶杆、椅背、车身两侧及车尾立面统一包装,交相呼应。

“没有受过伤的人,才会讥笑别人身上的伤痕”“日月山川,万物荣欣、山伯英台,草桥结拜”……拉手文案采用《梁祝》及《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台词,让乘客细细体会经典爱情的力量,沉浸于发生在两个爱情之都的浪漫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升级,公交集团还将中意巴士车尾立面布置成“中意墙”,乘客可在此拍照留念。“中意墙”上将收集市民的爱情宣言,打造成一个“流动升级版万松书院相亲角”,人人都有可能成为中意巴士上的主人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