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集贤亭中秋假期焕新亮相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3:19 星期六   

这几天,习惯在西湖边锻炼身体的大伯大妈们发现,前阵子封闭维修的集贤亭已拆除了围护,露出了挺拔的亭身,在秋阳的照耀下显得秀丽而气派。但目前通往集贤亭的通道仍未开放。这是怎么回事呢?

作为西湖景区最具人气的景点之一,湖滨一公园集贤亭自2013年复建至今已逾8年。由于该亭位于湖水中央,受潮比较严重,梁、柱上油漆开裂和剥落的现象日益严重。虽然平时西湖景区也会对集贤亭进行日常养护,但为了迎接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召开,给中外游客呈现最美的西湖文化景观,景区水域管理处决定对集贤亭开展一次集中性外观修缮。

本次修缮按照最小干预原则,不动整体结构,只作外观更新。从8月底开始,原计划一个月工期,经过加紧施工,已提前进入修缮的第二阶段。而目前拆除亭身围护,正是为了在良好的自然光条件下,对集贤亭再进行局部的细微精修,同时还可以帮助新上的油漆更快地借风透干。据估计,修缮一新的集贤亭将在9月19日正式和大家见面。届时,市民游客不妨趁着假期来这里和月亮、西湖来张美美的合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沙殊慧 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