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在龙井山上坐饮一壶清茶 闲谈半日浮生
发布时间:2021-06-03 12:16:39 星期四   

五月榴花,杨柳带雨,翁家山上漫山遍野茶海如云。这周一(5月31日),杭州翁家山上的乡阁·庭院餐厅举办了一场关于品茶、插花、解意的“茶花会”。

在这次举办的茶花会上,乡阁以品茶、插花为核心,向嘉宾们讲诉了翁家山从明朝正德年间到清雍正年间再至今日的悠久茶文化历史,“乡阁在茶山”品牌创始人、高级茶艺师伍莉女士,现场展示了乡阁·庭院餐厅地处龙井茶产区狮、龙地带的中心,有着悠久种茶制茶历史的翁家山上。

这里原是翁家山小学的旧址,随处可见的斗笠状灯罩、做旧的班级牌、丰子恺先生的作品……这些存留下来的痕迹使得乡阁自带了点民国时的书卷气息。其中五月正式推出的乡阁·茶室,环境更为别致,室内的屏风之上悬挂着表现中国传统特色的卷轴画,还有适合现代商务汇报的移动投影设备,使有限的空间能产生无限的头脑风暴,让这一个平凡的品茶的空间,成为了一个不平凡的富有温度的美学空间。

温壶、置茶、醒茶、冲泡、送茶、品茶等精致的泡茶技艺,并细心传授了泡茶的技巧,让现场的嘉宾能够品茶畅聊,感生活意趣。

品完茶之后,现场的嘉宾们体验了插花,更有铭尊花坊主理人、国际空间创意花艺协会会员邓步姣女士亲自指导,她不光讲诉了插花的要领,更在这过程中传递了一种“沉浸式”的感情和情趣,使现场的朋友能够插花解意,享生活情欲。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