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农旅融合 在萧山遇见“梅好女神”
发布时间:2021-05-17 09:23:02 星期一   

萧山进化镇群山环绕,丰富富硒土地资源孕育了独具进化风味的大青梅,其色青汁多、肉厚核小、皮薄质脆、酸味纯正。近年来,进化镇将青梅产业与乡村旅游充分融合,充分挖掘并发展青梅文化,形成了以青梅产业为根,青梅文化为魂,文旅路线为桥的“进化农旅发展模式”。

5月15日,2021进化镇青梅文化节暨梅好女神创造营开营仪式在萧山区进化镇吉山梅园举行。此次活动由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萧山区妇女联合会等单位主办,旨在以青梅女神创造营为载体,以进化特色旅游和特色物产为核心,以青梅文化为媒介,结合青梅采摘趣味游、“梅好市集”、“大咖梅好论坛”等形式,深化青梅农旅产业印象,打造农旅直播基地,坚持发展进化青梅文化,以文化建设为乡村振兴凝聚精神动力,以旅游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活动现场成立了进化镇天然富硒土地试验基地和萧山区亲子游基地。在《梅好乡村发展进化论》环节,专家、学者就进化镇青梅文化的农旅经济开发之路展开了探讨。二十位“梅好女神”的提前亮相让进化青梅文化更具象。梅好女神身穿汉服在长廊中翘首顾盼,或品茗摇扇,邀请游客安居进化共享“梅好”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设置了农旅直播间,邀请阿里巴巴数字乡村讲师、淘宝TOP主播微微团队对进化青梅和相关农产品进行推介直播。

5月,正值进化青梅成熟的季节。在进化,游客可上山采新鲜青梅,可现场体验手工制作脆梅,或者参与青梅手工画、青梅丝帕拓印等主题文化互动玩法,从而亲身感受进化镇的“梅”好生活。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小雯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