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下次见太阳 可能在周末
发布时间:2021-03-11 10:48:37 星期四   

一连多日阴雨蒙蒙,昨天中午前后,太阳终于争气地钻出了云层,有那么一小会儿,蓝天、白云、阳光这三大好天气的基本要素都出现了。

不过,太阳只是玩了一次“快闪”,昨天短暂地出现了一会儿之后,又撤回云层不见踪影,但是对于最近都有着淅淅沥沥春雨的杭州来说,这点阳光已经是十足的惊喜了。

阳光退场之后,雨水紧接着就要来。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天,部分城区有小雨,白天最高气温13℃,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0℃。

晴晴雨雨逐渐回暖

周日可能升温到20℃

未来一周,杭州还会继续保持晴晴雨雨的节奏,降雨主要出现在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13日下午到夜里的中南部县市及15日傍晚到16日,其余时间阴天或多云。下次见到太阳,可能是在周末。13日到14日杭州天空有云,太阳不晒,气温舒适宜人,非常适宜春游、赏花、踏青等。

气温方面,从这周一开始,冷空气影响逐渐结束,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杭州天气逐渐回暖。

先看一下最低气温,3月8日6.5℃,9日8.2℃,昨天9.6℃,今天预计是10℃。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在逐日升高,3月8日11.1℃,9日12.7℃,昨天太阳只是偶尔露脸,最高气温就有15.4℃。今天因为有雨,最高气温大约是13℃。

本周六之前杭城气温平稳,最低气温9℃左右,最高气温15℃上下,周日到下周一气温升高,最高气温20℃以上,甚至可以达到25℃左右。

感觉这初春的气温与冷空气,就像韭菜与剪刀,升温韭菜长一茬,冷空气这把剪刀就来割一茬。这不,这次升温,紧跟着又是冷空气。预计16日(下周二)开始北方冷空气来凑热闹,冷暖气流交汇,杭州降雨又降温,可能出现3-5天的阴雨天气过程。

这小白花开起来动静很大

被称为春天里的“白雪公主”

气温还在升升降降,但杭州春天的花,总是一拨接一拨地开。

在最新登场的一批春花里,垂丝海棠、梨花都开始尽情释放魅力了。还有一种相对小众的“喷雪花”,这几天也是抢足风头。

杭州植物园南门附近,我就看到了一丛喷雪花,树矮矮的,开出来的花也不大,比指甲盖还要小。在百花争艳的春天,算不上华丽,但赢在量多,每根枝条上都密密麻麻开满,就像是树枝上喷出了一束一束的小碎花,花白如雪,“喷雪花”这个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喷雪花是落叶灌木,在《中国植物志》中,它又被称为珍珠绣线菊,但喷雪花不属于成员有菊花、雏菊等的菊科,而是蔷薇科绣线菊属,是正儿八经的蔷薇科大家庭中的一员,就是和月季玫瑰桃李等都是亲戚。

每当花期来临之时,喷雪花开花动静很大,浩浩荡荡的小白花缀满枝条,远远望去就像是大雪压枝,白茫茫一片。

喷雪花还有一个称呼,叫雪柳。这个名字经常逛花鸟市场的人肯定不陌生,喷雪花细长的花枝和春天的柳枝颇为相似,花朵密布的花枝轻轻地弯曲着,随着春风轻柔地摇曳着,白色的小花扑扑簌簌落下来,美极了。难怪有人说它们是春天里的“白雪公主”。

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说,在杭州,喷雪花的花期一般在3月中下旬,眼下刚好就是慢慢开放的时候,花期一般在15天左右。喷雪花常常作为公园、绿地的点缀树种,这几年因为表现出色,种植面积扩大了许多,慢慢成了花中“网红”。

杭州哪里可以看到好看的喷雪花呢?最佳推荐地在城东公园,公园里105株喷雪花热热闹闹地聚集在一起,它们和边上开得热情似火的红花檵(jì)木形成了鲜明的色差,纯白搭配着鲜红,动人的春景图。另外,滨江区四桥公园在2018年也添置了120株喷雪花,今年也已经开得像模像样了,还有临平星河路与星光街交叉口绿化带内也种植了不少喷雪花。

景区里,除了杭州植物园,花港公园里也种了一些,从东门进去,在藏山阁景区的亭子边有一排;还有江洋畈公园,围着栏杆开了很多。

网上和花鸟市场有喷雪花鲜枝或干枝卖,规格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像有些网店便宜的不到10元能买5枝,有些则要50元5枝,而杭州人不用花钱,在家门口的公园里就能看到美美的喷雪花。

一起来种树吧

蚂蚁森林

杭州植物园公益林上线

春风十里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你没空线下参加植树活动的话,可以线上参加。

3月10日下午,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授牌暨义务植树活动在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举行。支付宝的“蚂蚁森林”已经上线了杭州植物园公益林,大家可以线上一起来种树啦。

具体操作:打开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搜索“杭州植物园”→浇水贡献能量。未来,你在线上种的树,还有可能在杭州植物园实现认种认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